除夕前一天


跟老媽坐在車上討論到底要吃什麼

突然的安靜

老媽說 阿公走了


其實 我沒有太大的反應

因為 我知道這是遲早的事

將近兩年的時間 

幾乎毫無意識的躺在病床上

插管 褥瘡 

每次回去 心都不自覺的疼了一下

那麼大的年紀了 看了 好捨不得


其實 也許阿媽一輩子怨懟著嫁錯了人

但 在我的印象裡 

阿公是疼我的

每每總在我回去的時候 

買一大盤我喜歡吃的鹹水雞 蔥油餅

過年回去的時候

拿給我的壓歲錢


我知道其實他不擅表達

也知道對於家庭他的付出可說是少之又少

但對於我們這些孫字輩的

他的疼愛不亞於任何一個人


謝謝您 給了我很多的回憶

20多年來

您給我的 點點滴滴的疼愛

我會收在心裡

不會忘記



阿公 再見了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