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今天TVBS的主播來上生活藝術~
她長的很Q~
有兩個小梨渦~笑起來甜甜的~

不過~我想說的重點是
她今天帶來的影片
讓我看了很有感覺。

看了兩三個短片
其中一個讓我的印象挺深刻的
”關山賴桑的精神”

其實 就像她說的 那個賴桑 真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
在這個社會上 比他特別的人多太多了
但是 他讓我最忘不掉的 是他樂天面對上天給他一切的態度

身為一個農夫 田地的摧毀及三年前加入wto的衝擊
是應該讓他有所抱怨的
但是 他卻笑笑的面對這一切
因為土石流 他再10天就要收割的稻子毀於一旦
但他卻謝謝老天 讓土石流帶來了不同的土質 
讓他種出了更好的作物
加入wto 讓他的稻作面對外來農產品的衝擊
但他仍是謝謝農會要他轉型的勸告
因而讓他現在能夠有一片美好的草莓園


看了這些片子~
其實心裡頭的感觸很深~
面對一件會毀及自己福利的事情
每個人的反應都是抗拒 甚至怨天尤人的
但是
換個角落看世界
也許 能夠有個更美麗的結局

學著放開心
我想 這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學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