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記在心裡


雯寶貝跟我說過的那句話:

『妳馬麻也就只有妳一個女兒,有的時候跟她撒撒嬌,聽她抱怨,都是女兒該做的事情。』


她說的這句話,讓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觸

開始懂的去站在阿娘的立場幫她想很多很多的事情

老爹不在 很多事要她自己一個人去處理

最重要的事 家裡還有一隻很不成材的白目

花去她太多太多的力氣

這些 我都開始慢慢的去懂的體諒

我很努力的 不去讓她跟阿媽之間的問題再一次重現在我跟她的身上

我很努力的用我的方法去讓她願意講 願意抱怨

是因為我知道 除了我跟阿鄉阿姨她們

沒有任何人能讓她去講那麼多話


但是 有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 很難為

就像 明明知道她已經到一種近似無理取鬧的地步了

明明知道她已經用錯方法去跟那個白目『溝通』了

可是 我還是只能看著他們兩個用很無聊的方法去培養他們感情

看他們吵很無聊的架 然後 很無聊的再和好


說真的 幾乎平均兩個禮拜就上演一次的戲碼

已經讓我很膩很膩很膩了

已經煩到我都不想再去多說什麼了

總覺得 那似乎是一部一直重覆上映的戲

而我是一個不被允許離場的觀眾

然後 一個不小心 還會被臺上在演出的道具打到

卻連痛都不準喊


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方大喊

找個人陪我大喊

不過 現在真的沒有這個人的存在了



奇怪了

不是放暑假嗎

為什麼我一點都沒有很輕鬆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